聯發科首季賺2股本 惟法人憂庫存.景氣觸頂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7 日訊】產業消息來看到,IC設計大廠聯發科,舉行法說會,執行長蔡力行坦言,全球經濟面臨幾項重大挑戰,全球智慧型手機需求趨緩。儘管如此,聯發科,對今年獲利展望目標還是相當有信心。

聯發科線上法說會,成為矚目焦點,儘管過年後,手機市況砍單消息不斷,但聯發科,首季合併營收1,427.11億,年成長32.1%,毛利率不只站穩50%(50.3%),每股純益21.02元,寫下歷史新高!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這個幾個月,全球總體經濟,面臨通膨及地緣政治風險等挑戰,不可避免地影 響產業的供給及需求。儘管如此,聯發科在這樣的市場環境下,在領先的產品組合、技術升級、各產品線市佔率拓展,還是將引領公司成長。」

不過聯發科股價,卻是不樂觀,外資法人提前減碼9個交易日,27日股價開低走低,險守800元,總計年初至今,聯發科已經下跌近30%!關鍵就在,智慧型手機出貨量。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全球智慧型手機需求趨緩,我們現在預期 2022 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與去年持平,約為 13.5 億支,相較上季預估,成長低個位數百分比。不過受惠 5G新機推出及全球市佔率成長,我們預期今年在中國大陸以外 5G(晶片)出貨量將較去年倍增。」

日系外資點名,聯發科首季營運創佳績,很可能是景氣觸頂信號,加上中國大陸智慧型手機銷售疲軟,擔憂聯發科5G晶片可能降價,部分美系外資,直指5G晶片由高通和聯發科獨佔,可能引發價格競爭戰。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我們不認為價格競爭,是一個好的、或有效的策略。 我認為這是是我們主要原則。 然後我們的管理目標,鞏固我們的盈利能力,以便我們可以繼續為未來的增長進行大量投資。」

年度旗艦級5G晶片「天璣9000」,能否在歐美市場闖出佳績,成為觀察指標,此外毫米波單晶片也將如期在下半年量產。蔡力行表示,展望第二季,三大營收類別,都將比第一季來的成長,集團維持今年營收成長 20%,毛利率48%至 50%目標前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