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美洲通膨加劇 IMF:衝擊最脆弱人群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7 日訊】俄烏戰爭衝擊經濟,通貨膨脹更是加劇了一些國家的經濟負擔,進一步造成社會動盪。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西半球部主任 戈爾德芬(2022.4.26):「烏克蘭戰爭正在撼動全球經濟,也增加了西半球前景的不確定性。」

26號,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發表西半球區域經濟展望。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西半球部主任戈爾德芬(Ilan Goldfajn)指出,俄烏戰爭、通膨惡化、主要貿易夥伴經濟增長減速,削弱了拉丁美洲的經濟前景。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西半球部主任 戈爾德芬(2022.4.26):「拉丁美洲原本從疫情中快速復甦,但甚至在烏克蘭戰爭之前就逐步放緩了。在2021年大幅回升之後,隨著2022年政策轉變,經濟增長正在放緩,回到疫情前的速度2.5%。」

除此之外,糧價和能源價格上漲,也正在沉重打擊最脆弱的群體。今年3月,巴西的月度通膨率達到11.3%,是28年來3月份的最高水平。智利月通膨率也上升到1.9%,創下30年來最高的月度漲幅。墨西哥3月的年通膨率也上升到7.45%,是21年來的最高,秘魯3月的年通膨率也創下25年新高,達到6.82%。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西半球部主任 戈爾德芬(2022.4.26):「這個地區受到一次又一次通膨衝擊打擊,窮人將受到最嚴重的打擊。較高的通膨正在影響拉丁美洲的實際收入,尤其是在最脆弱的人群中。」

而這樣的情況,已經迫使祕魯人走上街頭,抗議物價飆漲。

祕魯廚師(2022.4.11):「改變了很多,在東西可以買到之前。所有東西:蔬菜、馬鈴薯等,現在全部的東西都非常貴。價格漲了這麼多,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我們正在盡可能地運用我們的錢,但我們跟不上(物價上漲)。」

拉丁美洲的第三大經濟體阿根廷也陷入同樣困境。

阿根廷經濟學家 Aldo Abram(2022.4.8):「現在的利率遠低於阿根廷的預期通膨水平,阿根廷的通膨率已經接近60%,而我們去年的通膨率是52%。」

阿根廷工人 Jose Luis Rodriguez(2022.3.30):「你不能沒有工作,否則沒有食物,那是不夠的。我正在盡我最大的努力,但這很困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