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景氣燈號轉呈綠燈 國發會:未來景氣下行風險提高

國發會發布3月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31分,較上月減少3分,燈號轉呈綠燈,領先指標續呈下跌,同時指標經回溯修正後呈連續4個月下跌,國發會表示,顯示景氣擴張力道趨緩,須密切關注後續發展。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7 日訊】國發會27日發布3月景氣燈號轉呈綠燈,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為31分,較上月減少3分,顯示景氣擴張力道趨緩。國發會表示,俄烏戰事、疫情導致的供應鏈問題,都是相當大的不確定性,讓未來景氣下行的風險提高,須密切關注後續發展。

3月景氣燈號,燈號由黃紅燈轉呈代表「穩定」的綠燈;領先指標續呈下跌,同時指標經回溯修正後呈連續4個月下跌。是否意味景氣反轉向下?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吳明蕙分析,領先指標雖下滑,但下滑幅度不大,目前景氣還是穩定成長狀態,看起來還不是反轉,但同時指標的確看到擴張力道減緩,未來不確定性帶來的風險的確要密切關注。

吳明蕙認為,盡管目前經濟穩定成長,但景氣擴張力道趨緩,俄烏戰爭對全球大宗物資價格影響,及中共疫情管控作為對供應鏈影響,不確定因素比之前更高,全球景氣處於下行風險大,第二季經濟挑戰非常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