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孟居刑滿滯陸 陸委會:顧及家屬意願不予評論

台人李孟居(圖) 在陸刑滿仍無法返台,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指他正在服附加刑。 陸委會表示,政府高度關注台人在陸人身安全,但在兼顧當事人及家屬意願下,不予評論。資料照。(圖/翻攝自李孟居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7 日訊】台人李孟居在陸刑滿仍無法返台,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指他正在服附加刑。陸委會對此表示,政府高度關注台人在陸人身安全,但在兼顧當事人及家屬意願下,不予評論。

大陸委員會27日晚間透過書面表示,有關台人在陸人身安全事項,政府高度關注,關於李孟居案,陸委會26日已對外說明,在兼顧當事人及家屬的意願下,不予評論。

陸委會又說,政府已注意到陸方國台辦發言人27日對相關個案的說法。

陸委會認為,中共長年以來一貫將國安因素無限上綱,枉法裁判侵害人權,對赴陸台人增加各種不必要的風險。政府呼籲台人應多所評估,留意個人權益;中國大陸亦應落實保障台灣民眾的相關權利,讓相關人員儘速返台與家人團聚。

自由時報26日報導,李孟居在陸的1年10個月有期徒刑已於2021年刑滿,卻因「剝奪政治權利」2年的附加刑被陸方限制出境,無法返台。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證實,李孟居「正在服附加刑期」。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