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38號演習兩階段實施 參考烏俄戰爭啟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7 日訊】台灣精進不對稱作戰能力,國軍今天(27日)公布年度漢光演習規劃,兩階段分別是5月中下旬的兵推,以及7月底展開5天4夜實兵演練。其中全民防衛圖上兵推,考量防疫,想定共軍各種可能犯台的型態,並參酌烏俄戰爭啟示,檢視作戰計畫。

國防部公佈漢光38號演習計畫,想定中共可能犯台的模式,第一階段,5月16到20號,展開全民防衛作戰圖上兵棋推演,有別於過往電腦兵推,由重要幹部面對面討論戰術。

國防部作計室處長 林文皇:「我們是借鏡俄烏戰爭對防衛作戰的一個啟示。我們召集國軍的重要幹部,用圖上兵推面對面互動研討的方式,來探討我們的戰術戰法。」

實兵演練在7月25到29日,四項重點包括精進與保存戰力,強化聯合海上作戰、納編海巡操演,同時強化灘岸、城鎮作戰,另外也整合民間力量支援軍事作戰。

國防部作計室處長 林文皇:「我們是延續原來的訓練成果,國軍是持續以提升戰力保存、整體防空、聯合制海、國土防衛的作戰能力,以及常、後備戰力整合,跟全民總力的運用,這都是我們作為訓練的目標設定。」

至於美國是否派員來台觀摩?軍方將領說依規劃執行,並未否認。去年美方因疫情取消來台,有消息稱今年將恢復派員,並縮小規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