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海軍駛入鹿兒島領海 日護衛艦出動應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7 日訊】日本防衛省27日表示,中共海軍1艘測量艦,26日深夜至27日凌晨,在鹿兒島週邊駛入日本領海。日方護衛艦大波號與海上保安廳巡邏船在場警戒監視、收集情報。日方已通過外交渠道向中方傳達關切。

日本官房長官 松野博一:「透過海上自衛隊的護衛艦,與海上保安廳的巡視船,進行情報收集與警戒監視的同時,日本也透過外交途徑,針對中國(中共)海軍軍艦在我國周邊海域的行動,向中方表達我方的疑慮。」

防衛省發布的圖像顯示,中共測量艦26日深夜11點左右,開進鹿兒島 口永良部島與屋久島周邊的日本領海,自衛隊護衛艦與海保船在場監視,約3個多小時後才往東南方向離開。日本防衛省正在分析此次航行目的,並警惕中共海軍在東海至太平洋範圍內的頻繁活動,這也是6個月內,防衛省第5次公布有中共海軍艦艇駛入日領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