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拚九合一 提名中屏雲苗四縣市長候選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7 日訊】各黨布局九合一選舉,民進黨今天(27日)通過屏東、苗栗、雲林與台中縣市首長提名,黨主席蔡英文率領四位被提名人,包括蔡其昌、劉建國、周春米與徐定禎一起造勢,宣示民進黨要以「中央執政好成績、地方推薦好人才」為目標,爭取台灣人民支持。至於外界關注北北桃三都市長人選,秘書長林錫耀表示,先觀望客觀情勢,必要時才進行徵召。

力拚年底九合一大選,民進黨通過四縣市提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參選台中、雲林縣提名立委劉建國、屏東縣提名立委周春米、苗栗縣提名徐定禎。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今年底的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會以中央執政好成績、地方推薦好人才為目標,推出優秀的縣市長人選,來為地方服務,爭取更多台灣人民的支持。」

蔡英文肯定四人從政經驗,能為地方提供更好的服務。談到台中選情,蔡英文更有信心,蔡其昌是翻轉台中最好人選。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民進黨今天提名立法院副院長競選台中市長,表示民進黨重視台中,有決心跟台中市民一起打造台中。」

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 蔡其昌:「我會謝謝所有這個過程當中,勇於表態的黨內同志,因為他們深具信心,他們都很勇敢願意替黨承擔責任,同時他們也很清楚告訴所有台中市市民朋友,盧市長做得不夠好。」

至於被問到帶職參選的疑慮,蔡其昌僅表示,已經回答多次,沒有要補充新的說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