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扛不住制裁?中國大疆暫停俄烏兩國業務|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7 日訊】基輔拆俄烏友誼雕像 民喊榮耀歸於烏克蘭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至今2個多月,烏國首都基輔市府26日動手拆除市中心一座象徵俄烏邦誼的雕像,現場約有百人歡呼,高喊「榮耀歸於烏克蘭」等口號。這座高8公尺的紀念碑為蘇聯在1982年所贈送的雕像,如今拆除後,原本象徵俄烏友誼的拱門將保留在原地,但將更名為「烏克蘭人民自由拱門」。

===

怕扛不住制裁?中國大疆暫停俄烏兩國業務

屢被點名協助俄羅斯的中國無人機公司──大疆科技,週二表示,將暫停在俄羅斯和烏克蘭的業務,這也是自今年2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第一家宣布停止對俄銷售的大型中國公司,而大疆曾遭烏克蘭官員指責向俄羅斯洩露了烏軍的數據的。與此同時,美國正夥同盟友對俄羅斯實施廣泛制裁,迫使普丁結束戰爭。

===

緬甸閉門審判 翁山蘇姬被控涉貪判5年

2021年遭緬甸軍方發動政變推翻的文人政府領袖翁山蘇姬,週三(27日)被軍政府法院以貪汙為由,判處5年徒刑。但由於審判是閉門進行,訊息受到限制。翁山蘇姬共面臨11項貪汙指控,27日審判的只是第1案,這些指控如果定罪,最高刑期合計超過100年。先前,她已經被以其他罪名判處6年刑期。

===

NASA擬曝「地球天機」科學家憂外星人入侵

美國航太總署(NASA)領導的一個國際科學家團隊已開發出一種新型態訊息,他們建議將其傳送到整個銀河系,從而希望能跟有智力的外星人進行首次接觸。但科學家示警,此計畫可能會引發危險後果,包括潛在的外星人入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