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令「保首都」中國商飛設計師延誤救治亡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7 日訊】北京疫情繼續延燒,多條傳播鏈仍然在延伸,市委書記蔡奇下令緊急動員,要「確保首都安全」,北京居民透露,當地封控措施不斷升級,朝陽區多處民眾「足不出門」。

25號,網傳影片顯示,城裡的百順胡同、陝西巷、石頭胡同也都被封。影片拍攝者說,滿胡同都是防疫人員「大白」,居民哪都去不了了。

據天通苑北二區23號樓一租戶披露,天通苑4月23號下午查出了一個密接者,他住的小區立馬就封控了,完全沒有任何徵兆。24號開始小區只進不出。居民可以在網上下單買東西,由防疫人員配送到家。但是配送的時間慢。現在是每天上門做一次核酸,市民在家足不出戶。

這名租戶說,天通苑是北京最大的住宅小區,有幾十萬人,現在被封控的棟樓有七個單元,也有好幾百戶人家。

網上影片顯示,天通苑北二區被封控前,人們拖著行李,連夜出逃。

由於有上海封城亂象的前車之鑒,市民擔心北京成為第二個上海,恐慌情緒正在不斷蔓延。

====

4月25號,網上流傳的微信截圖顯示,中國商飛國產飛機CR929的副總設計師孟慶功從3月中旬開始,一直在自己居住的上海錦峰苑小區做志願者。4月24號晚間,因勞累過度突發疾病,搶救無效去世。

大陸第一財經記者從中國商飛公司確認,該公司的設計師孟慶功日前確實在上海去世。

報導說,孟慶功24號晚突發心肌梗塞,但打120急救電話,一直排不上救護車,最終在妻子開車送醫院途中去世。

大陸網民對此議論說,「人禍甚於天災」、「上海某些疫情防控政策制定者要對此負責」、「疫情不可怕,可怕的是被隔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