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遭暫停會員資格 俄羅斯宣布退出世界觀光組織

聯合國世界觀光組織 表示,俄羅斯因入侵烏克蘭可能遭到暫停成員資格,因此莫斯科在會員國投票表決前自行宣布退出組織。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7 日訊】聯合國世界觀光組織(UNWTO)今天表示,俄羅斯因入侵烏克蘭可能遭到暫停成員資格,因此莫斯科在會員國投票表決前自行宣布退出這個組織。

UNWTO在推特發文稱,「俄羅斯宣布有意退出UNWTO」,因此暫停俄方成員國資格,「即刻生效」。

世界觀光組織早在3月就宣布,由於俄軍侵略烏克蘭,希望暫停俄羅斯的成員國資格。

上述決定須於今天在馬德里登場的2天特別大會上,得到159個成員國中2/3的同意,方可正式生效。

世界觀光組織表示,儘管俄羅斯在投票前宣布退出,以讓成員國表達意見,但投票仍照原計畫進行。

UNWTO指出,這是該組織第一次為暫停成員國資格而召開會議。

世界觀光組織秘書長波洛利卡希維里(Zurab Pololikashvili)透過推文稱:「我們的目標很明確:促進以和平為目的的觀光業,以及尊重人權普世價值。只有遵守上述原則的成員才能加入UNWTO。」

波洛利卡希維里曾任喬治亞經濟發展部長,該國2008年曾遭俄國入侵。

UNWTO成立於1975年,是一個促進觀光旅遊產業和國際貿易的政府間機構,總部設在西班牙馬德里。

擁有近150名員工的UNWTO警告,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衝擊,全球旅遊業的復甦速度本就不平均,如今又爆發烏俄衝突,復甦腳步恐進一步遭到拖累。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