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孟居刑滿無法返台 國際特赦組織聲援

被指為台諜的台商李孟居(圖)刑滿無法返台。分析認為,李孟居和NGO工作者李明哲案件無法類比,能否循例返台仍未知。(圖/翻攝自李孟居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7 日訊】針對李孟居在中國大陸刑滿卻無法返台,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今天發出聲明,呼籲陸方盡速讓李孟居返台,並停止侵害其思想、表達和集會結社自由權利。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秘書長邱伊翎在聲明中表示,中國政府限制政治權利違反了國際人權法,無論任何受刑人,都不應被剝奪其言論自由的權利,更何況是刑期服滿的人。

邱伊翎又說,中國政府更未落實國際上對於刑事逮捕程序、刑事被告的公平審判權,尤其這類型的國安案件,其司法審判程序一向是「充滿瑕疵,不符合國際上對於公正審判的基本要求」。

聲明最後強調,中國政府應盡速讓李孟居返台,並停止對其思想、表達及集會結社自由權利的嚴重侵害。

據報導,被中國大陸控為台諜的李孟居,在陸的1年10個月有期徒刑已於2021年刑滿,卻因「剝奪政治權利」2年的附加刑被陸方限制出境,無法返台。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2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證實,李孟居「正在服附加刑期」。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