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鼓吹清零批台灣 陳時中回:餓死比病死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8 日訊】台灣進入新防疫模式,居家隔離3+4措施在昨天周三(27日)啟動。此外,防疫指揮中心宣布取消簡訊實聯制。台灣逐步放寬防疫措施,中共國台辦卻開酸,對此,台灣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在中共防疫模式下,正步入餓死比病死多的情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從今天起,我們取消簡訊實聯制,換句話說,不再到每一個處所再要掃這個實聯制。」

從週三開始,指揮中心取消簡訊或實體實聯制,僅剩社交距離APP使用。同時也宣布,5月1號到5月31號,維持現行防疫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整個NPI(非藥物防疫措施)就是沒有實聯制,然後戴口罩這些都跟我們原來,就是4月多在做的是一樣的。那整體來講,我們大概改變最大就是居隔、疫調,這兩個是一個最大的改變。」

近期快篩需求大增,指揮中心啟動快篩實名制週四上路,全台藥局加上偏鄉衛生所近5000處可購買。一盒售價500元,共有5劑快篩,需帶健保卡或居留證,一卡限買一次。同時也採取身分證尾號分流方式購買。而原本量販店等通路有在販售快篩的地方,會維持運作。

另外,中共國台辦批評防疫新台灣模式,遭陳時中正面回擊,中國看起來數字漂亮,就怕餓死比病死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國台辦更說台灣若多人病死,哪來條件與大陸談防疫制度之爭,想請問指揮中心怎麼看?)它們現在也步入到就是說,未來可能餓死的比病死的人多啦。那這個情況可能大家都對自己的國家,有好的地方,也有不好的地方。那我們這邊的想法就是見賢思齊,那當然見不賢就不要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