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傳染病專家籲停止「清零」 揭大量次生災害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8 日訊】上海傳染病專家繆曉輝,4月23日發文,再次呼籲中共當局,儘快停止「完全不符合傳染病流行的基本規律」的清零政策,以減少因過度防疫而引發的次生災害。他說,上海各個街區已經至少封控了23天至27天,超過Omicron病毒3個最長的潛伏期。繆曉輝說,20多家大型醫院同時停診超過3天、病房清空、手術室暫停工作等做法,都會人為地增加額外死亡人數。他還指出,當局要求反覆大型核酸檢測,會增加交叉感染的問題。

繆曉輝曾任中國第二軍醫大學附屬長征醫院副院長兼感染科主任,2003年中國爆發SARS時,他參與了疫情防範和診治工作。

早在4月8日,繆曉輝就發長文,指在嚴格封控下,清零政策會引發醫療資源的擠兌,並呼籲關注和儘快解決疫情期間的額外死亡問題。

他根據一個針對2020年初中國武漢疫情爆發封城期間,糖尿病等一些慢性非傳染性疾病患者額外死亡問題的研究,估計這次上海封城一個月可能導致的糖尿病人額外死亡人數,可能近千人。

他認為,因為醫療資源的擠兌,除糖尿病以外,上海封控期間的各種慢性非傳染性疾病、各種急性和慢性傳染病,以及各種急性病,再加上封城期間心理問題導致的自殺率增加66%,會令額外死亡人數不容忽視。

繆曉輝說,目前上海封控期間實行的這種20多家大型醫院同時停診超過3天、病房清空、手術室暫停工作等等做法,都會人為地增加額外死亡人數。為減少醫療資源擠兌,他建議,無症狀感染者居家隔離。

最後,繆曉輝還提出—核酸檢測會增加交叉感染的問題,「不要問我病毒從哪裡來,它的故鄉在兩根棉籤裡。」他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北京市民憂全城封控 漏夜「外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