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壯觀!小琉球海域驚見「梭魚風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8 日訊】屏東小琉球海域,4月25日出現「梭魚風暴」,成群結隊的金梭魚,同時間在海中悠遊,乍看之下,就像一顆超大「魚球」,相當壯觀。而且這一次出現在海面下10公尺,可遇不可求的海洋奇景,讓原本只是要看綠蠵龜的潛水客,都感到震撼又感動!

密密麻麻的金梭魚成群結隊,在大海中悠游,蔚藍海水透過光折射在魚群上,讓牠們閃閃發亮,就像會移動的一道光。

畫面拉遠來看,金梭魚數量龐大,在水中同個方向悠遊,像極了水中的龍捲風暴,十分壯觀。

潛水客忍不住拿著水中攝影機,拍下生態奇景,原本是打算要看綠蠵龜,卻意外看見這一幕,簡直是一大驚喜!

小琉球潛水業者 李翔:「魚群的數量非常龐大有上千隻,然後我們看到牠的時候,牠是從海底10米接近水面席捲,形成一個魚球這樣子,然後包覆著我們潛水員,看到當下當然是覺得非常震撼,覺得海裡面很美麗。」

魚群圍繞他們大概5到10分鐘才離去,這類金梭魚通常生活在20~50公尺深的海域,棲息在近海,沿岸的礁石區或瀉湖跟內灣,喜歡一起行動來追捕獵物,潛水業者說以往這種規模的「梭魚風暴」,都要到馬來西亞的西巴丹島海域才能看到,這次在台灣能夠近距離接觸,真的可遇不可求,親眼所見的感動,遲遲無法忘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