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身鹿港餐廳美食 干貝肉粽意外成菜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肉粽口味能有什麼新花樣?鹿港有在地海鮮餐廳,10多年來出了一款隱藏版的干貝肉粽,銷售長紅,而彰化區漁會跟福興農會,今年也不約而同,分別推出蒲燒鰻跟蒲燒虱目魚肉粽,除了推廣農漁牧產品,也讓肉粽的口味多了新選擇。

頂著高溫火爐蒸煮肉粽,有別於一般傳統肉粽,特別的是內餡加入海鮮料理中特有的干貝,搭配花菇以及鹹蛋黃跟豬的三層肉,業者表示,餐廳菜單原本沒有肉粽,應顧客要求特製干貝肉粽,沒想到卻一砲而紅,每到端午節前夕,訂單就會暴增。

海鮮會館經理 許美慧:「現在就是過母親節完之後,訂單就會比較多,因為客人才會去想到端午節已經到了這樣子,有的要自家吃有的要送禮。」

鏡頭轉到彰化區漁會,這次特別推出外銷日本款,5尾1公斤的蒲燒鰻,加入肉粽之中,每片蒲燒鰻20到25克之間,限量5千顆。

彰化區漁會員工:「蒲燒鰻部分整個把它(肉粽)的香氣都提升了。」

彰化區漁會總幹事 陳諸讚:「我們跟梧棲農會大安農會這邊,能夠做一個結合,希望說這個口感,能夠符合我們大眾,大家的口感口味。」

另外,福興鄉農會表示,去年光是賣出的爌肉粽有10萬顆,在端午檔期就賣出9萬顆,這次推出限量100組蒲燒虱目魚口味,要讓鹿港地區的肉粽出現新風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