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鳳梨美味攻入日本校園!營養午餐端上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8 日訊】在中共阻撓台灣水果進口後,台灣也化危機為轉機,放眼國際市場。繼台灣香蕉成為日本校園的營養午餐水果後,週三(27日)台灣金鑽鳳梨也首次銷往日本,受到日本9間學校的青睞。而今年鳳梨外銷日本,更是來到歷史新高,比去年同期增加80%。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與日本笠間台灣辦事處處長木下知香一起視察,合作社鳳梨的冷鏈包裝情況,從第一站的水選清洗、第二站的輸送選別分級等,到最後的包裝出櫃,全程都是冷鏈處理,這麼嚴格的把關,就是為了是要銷往日本,作為學童午餐飯後水果。

農糧署署長 胡忠一:「我們現在這次給茨城縣有兩個學校,兩個鄉鎮,一個是笠間市,一個是大洗町,總共的學生,有六千位這一次來吃我們台灣的鳳梨。」

笠間台灣辦事處處長 木下知香:「台灣鳳梨除了安心安全品質優良之外,我也聽說本次提供金鑽鳳梨,它的特色是纖維非常的細緻,酸度低而且十分的香甜。」

台灣金鑽鳳梨好滋味、連果心都可以吃,受到日本校園青睞,今年鳳梨外銷日本,截至4月26日已達1萬3612公噸,比去年同期7545公噸,增加8成,創歷史新高。

鳳梨農 郭先生:「其實我覺得以這個數量來講,如果持續把品質做好,那對日本的消費者來講,他還是對台灣的鳳梨會有喜愛的程度,會越來越會越來越好因為它的差異性還是在的。」

農糧署表示,未來將協助全省各地,建置完善冷鏈物流環境,確保鳳梨品質與農民收益,進而將通路推廣至全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