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獲印尼邀請參加G20峰會 可能與蒲亭同台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27日在推特發文表示,印尼總統佐科威已經邀請他參加今年11月在印尼舉辦的G20峰會,俄羅斯方面也指出,俄國總統蒲亭計畫參加這場峰會。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8 日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在推特發文表示,印尼總統佐科威已經邀請他參加今年11月在印尼舉辦的20國集團(G20)峰會,俄羅斯方面也指出,俄國總統蒲亭計畫參加這場峰會。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推特發文說:「跟佐科威(Joko Widodo)總統進行對話…感謝邀請我參加G20峰會。」印尼目前是G20輪值主席國。

澤倫斯基沒有證實他是否會接受邀請參加11月在印尼峇里島(Bali)舉行的G20峰會。俄羅斯方面已經指出,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計畫參加峰會。

印尼總統府和國務秘書處辦公室沒有立即回覆路透社對於前述消息的詢問。

烏克蘭不是G20成員國,但過往有G20主席國邀請其他國家與會。烏克蘭財政部長就於上週參加在美國華府舉行的G20財政官員會議。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