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俄發動入侵以來對烏克蘭發動數百次網攻

美國科技巨擘微軟27日公布報告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一群與俄國政府勾結的駭客組織對烏國發動數百次網攻,目的似乎是為支持莫斯科的軍事攻擊與網路宣傳。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8 日訊】美國科技巨擘微軟今天公布報告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一群與俄國政府勾結的駭客組織對烏國發動數百次網攻,目的似乎是為支持莫斯科的軍事攻擊與網路宣傳。

微軟(Microsoft)還說,俄羅斯常使用「混合」戰術,在戰場上網攻與軍事攻擊並行,「從俄侵烏前沒多久開始,我們看到至少6個與俄羅斯結盟的國家行為者對烏克蘭發動超過237次行動」。

微軟表示,這些網攻包括「正在持續、威脅公民福祉的毀滅性攻擊」。

微軟這份報告說,在俄國入侵烏克蘭的第一週,俄羅斯攻擊烏克蘭主要媒體,「同天俄國軍方宣布意欲摧毀烏克蘭的『假新聞』目標,指示針對基輔的電視塔發動飛彈攻擊」。

微軟表示,這些協調攻擊目的是要「擾亂或降級烏克蘭政府與軍事功能,破壞民眾對那些組織的信任」。

微軟表示,已追蹤到近40次破壞性網攻,攻擊目標指向數百個系統,其中1/3直接鎖定烏克蘭從國家到地方各層級的政府機構,另有4成鎖定重要的基礎建設,其中一些是所謂的惡意刪除軟體(wiper)攻擊行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