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1區爆疫 多地停診關校 民深夜逃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8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北京疫情已經擴散至11個區,因學生感染人數居多,多所學校暫時關閉,疫情最為嚴重的朝陽區,至少兩家醫院關閉,暫停急診業務。不少人擔心北京被「封城」,深夜逃離家園。

北京市民:「拉著行李箱走了的。」

民眾大包小包,連夜撤離。離京的車隊排成長龍,雖然已經是深夜,但小區裡一片燈火通明,對北京市民來說,逃跑,要爭分奪秒。

北京新一輪疫情感染超過一百人。根據北京市衛健委最新公布的數據,26號週二,北京新增新增34例感染病例。實際情況更嚴重,當地居民擔心北京步上海後塵,許多人連夜舉家逃離。

不過,有居民說,警察早已經在北京城外設卡,阻止人們離京。

北京市民:「又變成這種盛狀(況)了。所有汽車,都打算逃離,但是警車早就封上啦,走不了啦。還有小學生背著書包要逃跑的。」

據悉,北京警方已經封鎖北京通往河北、山西等地的公路。不僅如此,朝陽區、西城區及海淀區的部分區域被列為封控區,官方下達的「非必要不離京」的措施已經生效,居民不能離開住所。

有北京市民表示,這次疫情暴露出中共體制的巨大漏洞,上海就是一個例子,說不封城,卻封城,釀成許多人間慘案。還透露,許多消息靈通的有錢人,根本不等政府決定,早就走了。

但就算市民肉身「越獄」,還有大數據監控。有網民留言說,北京人即使出城,也沒有人敢接待,因為手機有彈窗,一旦顯示你來自北京,一定會被送返。

新唐人記者 韓霏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