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東京不訪北京 德媒:蕭茲亞洲政策轉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8 日訊】德國總理蕭茲今天將抵達日本,展開為期2天的訪問,這是他上任以來首次的亞洲行。德國媒體分析,這趟行程徵著德國政府亞洲政策的重心,正在從中國轉移到其他亞洲國家。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28日開始,在日本展開為期2天的訪問,將在東京參加德國工商總會(DIHK)成立分會60週年活動,並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會談,針對即將在德國舉行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及俄烏局勢進行討論。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松野博一(2022.4.22):「岸田首相預計將與蕭茲總理進行會談,並在之後舉辦晚宴。今年,擔任G7主席的蕭茲總理來訪,日本期待與德國這個,享有相同基本價值觀,並一同合作解決國際社會問題的重要夥伴,來進一步深化彼此的關係。」

德國「商報」(Handelsblatt)報導,蕭茲首次訪問亞洲國家,選擇日本,而不是中國,清楚表明德國亞洲政策的重心轉移。

多家德媒指出,德國前任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在任16年任內訪問過中國12次,但只訪問過日本5次。

去年12月就任的蕭茲首次出訪亞洲,第一站就選擇日本,德國之聲分析,新一屆德國政府與日本擁有共同利益和價值觀,有意提升德日夥伴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