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烏封閉管理 進一步衝擊全球供應鏈|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8 日訊】義烏封閉管理 進一步衝擊全球供應鏈

有「全球最大批發市場」之稱的浙江省義烏市27日宣布進入封閉管理,對外公布的理由是,有3名無症狀感染者,彭博社指出,中共在義烏實施極端清零政策,將給全球供應鏈帶來新一輪打擊。義烏產品2021年快遞量達92.9億件。

========

全球前10大半導體企業 聯發科第8

根據半導體研究機構 IC Insights數據,在不計入台積電這類純粹晶圓代工企業情形下,有兩家公司新進入全球前十大半導體企業,分別是排名第8的聯發科,和排名第10的超微半導體(AMD)。

========

三星電子Q1獲利成長51%

三星電子公布第1季獲利成長近51%,受惠於資料中心對高利潤的記憶體晶片需求強勁,不過,三星警告說,零件短缺的情況可能延續至下半年。

========

美國議員籲阻止 中企收購英國最大晶圓廠

中國企業聞泰科技(Wingtech)全資擁有的荷蘭安世半導體公司(Nexperia)2021年7月5日宣布已經完成對英國 紐波特晶圓製造廠(Newport Wafer Fab)的收購,獲得了這座半導體廠100%的所有權。紐波特晶圓廠曾參與由英國政府創新機構提供資金支持的十多個研究項目,其中包括國防項目。美國議員呼籲拜登政府敦促英國政府擋下這起收購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