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能源武器化 波蘭:將依合約求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8 日訊】俄羅斯將能源武器化,中斷供給天然氣給波蘭和保加利亞。對此,兩國批評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不遵守合約,將依合約求償,目前,波蘭和保加利亞已經從他們的歐盟鄰國獲得天然氣供應。

27號,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表示,已經完全中斷供應天然氣給波蘭和保加利亞。對此,波蘭表示,將向俄羅斯求償。

波蘭總理 莫拉維茨奇(2022.4.27):「我們將盡一切努力向俄羅斯求償,因為這種行為不合法,也與合約規定不符。」

保加利亞總理 佩特科夫(2022.4.27):「保加利亞不會滿足任何不符合合約的要求。我們確實有合約。這份合約要得到遵守,這是我們唯一的立場。任何人都不能敲詐保加利亞,無論他們認為保加利亞有什麼立場。」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直指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的行動是克里姆林宮的挑釁和敲詐。但歐盟將確保將這起事件的影響降到最低。

歐盟執委會主席 范德賴恩(2022.4.27):「今天,成員國在天然氣協調小組中開會。波蘭和保加利亞向我們通報了情況。波蘭和保加利亞現在都從其歐盟鄰國獲得天然氣,這首先表明了我們之間的巨大團結。」

范德賴恩表示,成員國將加強合作支援,並繼續做好中期的儲備工作,並指出,歐盟先前已經與美國達成供應液化天然氣的協議。白宮也表示,俄羅斯將能源供應武器化早在預料之中,美國也在過去24小時內,與波蘭和保加利亞領導人聯繫。

白宮新聞秘書 莎琪(2022.4.27):「幾個月來,我們一直在與世界各地的夥伴合作,以使歐洲天然氣供應多樣化,希望以此彌補近期原本俄羅斯(天然氣供應)的需求。」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也指出,俄羅斯正試圖挑起全球價格危機。在所有基本市場引發混亂,尤其是食品市場。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2.4.27):「俄羅斯不僅將天然氣視為武器,還將任何貿易視為武器。它只是在等待一個時刻,對另一個貿易區(進行干擾)。在政治上勒索歐洲人。或者加強俄羅斯的軍事機器,將統一的歐洲視為目標。因此,歐洲的每個人越早承認在貿易上依賴俄羅斯是不可接受的,就越有可能保證歐洲市場的穩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