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政府駁中共:對南海諸島享國際法權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8 日訊】媒體報導,因應中共威脅,台灣正在南海的太平島延長機場跑道。中共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7日宣稱,兩岸同屬一中,包括太平島、南沙群島是中國固有領土。中華民國外交部28日嚴正譴責、駁斥。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中共)罔顧國際法以及海洋法的法規,擅自宣示對太平島的主權,外交部我們嚴正的譴責,並且駁斥中方不實的說法。中華民國台灣為主權國家,我們包括對於太平島之內的南海的諸島,以及它相關的海域,我們享有國際法及海洋法上一切權利。南海諸島是屬於我國的領土。我方堅決反對,任何相關的國家是企圖用恐嚇、威脅或武力的方式,想要來解決南海的爭議。」

陸委會(27日)則強調,太平島從未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也非其治理管轄。外交部重申2016年關於南海4點原則、5項做法,依據國際法跟海洋法包括聯合國海洋法公約,期待以和平對話方式,跟國際社會共同處理南海的議題,強調相關國家有義務維護南海的航行與飛越自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