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發布特別301報告 續將中國列入知識產權優先觀察名單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發表年度報告,繼續將中國及俄羅斯及其他5個國家列入知識產權優先觀察名單,其中報告批評中共對美國的知識產權保護不力,認為中共有必要作出全方位的根本性改變。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8 日訊】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發表最新年度的《特別301報告》,將中國繼續列入知識產權優先觀察名單,原因是對中共執法成效,缺乏透明度與司法獨立有所質疑。其中報告批評,中共對美國的知識產權保護不力,認為中共有必要作出全方位的根本性改變。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拜登政府批評中共對美國知識產權的保護不力,指出中共仍必須做出「全方位的根本性改變」,以改善對美國專利、版權和商業秘密的保護。

報告提到,中國仍然是假冒和盜版商品的主要來源地,尤其電子商務市場提供許多假冒商品,除了點名中國和香港是最大的假冒食品和化妝品出口地之外,還提到來自中國的假冒藥物,為因應疫情而增加的假冒醫療用品等。

報告也指出,美國對中國盜竊商業秘密、惡意商標註冊、假冒偽造商品及網絡盜竊等問題感到憂慮,呼籲中共在提供知識產權保護與執法的公平競爭環境時,不要強迫技術轉讓和對本土知識產權的偏好,同時,美國將密切關注中共履行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承諾。

另外,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也表示,知識產權保護是超過6千萬美國人就業的關鍵,需要在國外進行強有力的保護和執法,以保護這些個人及其生計,並確保他們能夠在全球市場上公平競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