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憂俄國能源供應、經濟前景 歐元貶至5年新低

市場憂能源供應及經濟成長威脅,歐元匯率跌破1.06美元至5年新低。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8 日訊】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下周將宣布升息2碼,美國公債殖利率攀升,美元指數28日盤中升破103點,創5年新高;而歐元兌美元匯率已跌至5年新低,主要是因為市場擔憂歐元區潛在的經濟衰退及俄羅斯能源供應問題,歐元貶破1.06美元大關,歐元4月來已經貶值4.6%,恐創下7年多來最大的單月貶幅。

俄羅斯能源巨頭Gazprom宣布停止向波蘭和保加利亞運輸天然氣。滙豐銀行 (HSBC)歐洲外匯研究主管多米尼克・邦寧(Dominic Bunning)認為,這為歐洲地區的天然氣價格帶來上行壓力,恐拖累歐洲經濟並加劇通膨。

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外匯策略主管簡・弗利(Jane Foley)說,對中共封控的擔憂情緒,擴大歐元兌美元的下行風險。有市場分析認為,作為歐洲最大的貿易夥伴國,中國經濟成長放緩,也連帶影響歐洲國家的經濟成長前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