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首訪亞洲 拜登5.20訪韓日、四方安全對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8 日訊】27號,美國白宮發聲明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將在5月20號到24號到訪韓國和日本,這是拜登上任一年多以來,首次到訪亞洲。

27號,美國白宮公布,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在5月20號到24號到訪韓國和日本。這是拜登去年1月就任以來,首次到訪亞洲。白宮聲明寫道,「幾位領導人將就深化我們至關重要的安全關係、加強經濟聯繫、擴大密切合作以取得實際成果的機會,進行討論。」

這次亞洲行,拜登首站到訪韓國,並在21號,與5月10號剛上任的韓國總統尹錫悅進行雙邊會談。這也創下韓國政權上任後,最快舉行美韓首腦會談的紀錄。

尹錫悅的發言人裴賢鎮表示尹錫悅和拜登將就發展美韓同盟、北韓政策協調、經濟安全以及重大地區和國際事務等廣泛問題進行深入討論。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松野博一:「如果情況允許,拜登總統將於5月22日到24日訪問日本。拜登總統的訪日細節目前正在調整中。」

拜登第二站將到訪日本,並在23號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進行雙邊會談。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表示,美日關係是日本外交安全政策的基石,也是印太地區和國際社會和平與繁榮的基礎。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松野博一:「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意圖單方面改變現狀,對當前的國際秩序產生巨大衝擊。為了確保印太地區,特別是東亞地區的和平與繁榮,為了進一步強化日美同盟,與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確保各方面的密切合作極為重要。」

今年3月,北韓試射了「新型」洲際彈道飛彈(ICBM)。這是北韓2017年後首次完整測試洲際彈道飛彈。首爾和華盛頓官員擔心,北韓可能正在準備新一輪的核試驗。

除此之外,拜登也將在東京,舉行四方安全對話(Quad)峰會,與日本、印度和澳洲領導人進行會談。《日經亞洲評論》指出,「拜登將印太地區四個主要民主國家的伙伴關係,視為抵制中共在這個地區增長的影響力的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