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挺台參與WHA 陳時中:非常感謝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8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眾議院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法案,挺台取得WHA觀察員身分。今天(28日)台灣中央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對此表示非常感謝。不過,目前還不確定台灣是否能獲邀參與,並且陳時中是否會出席,也在衡量中。

美國眾議院以壓倒性票數425比0通過法案,挺台取得WHA觀察員身分。台灣的中央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對於這項好消息,表達感謝。但是否將會出席,還在衡量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美國眾議院全票通過,支持台灣參與,以觀察員參與WHA,那我們表達非常地感謝。那至於WHA到底要不要去,這當然對我們來講,在目前來講是兩難啦。那第一個在國際疫情正在發展的期間,那當然又我以指揮官的身分,也不宜離開。那當然有更重大的事情那還可以。所以這都在衡量中,有A案B案,有各種的備案,都有相關的一個準備。」

陳時中坦言,身為台灣防疫指揮官不宜離開。會這麼說,是因為台灣近期確診人數增加。由於輕症比例高達99%,所以同時放寬各種防疫措施及限制,減少行政及醫療負擔,目前許多政策都在調整中。基層醫護也配合指揮中心,提供居家照護確診者方便的醫療管道。

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 邱泰源:「一年前台灣的確診,跟現在的確診狀況是不一樣的,因為我們國家對於確診病人的防疫準備,已經周全許多。」

花蓮縣醫師公會監事長 黃啟嘉:「很多縣市在最近,都積極地開始配合我們的,中央的疫情指揮中心,開始在布建視訊照護。我們晚上還有假日,都有替民眾服務,這些是全世界沒有的情況。我相信經過這樣子做後續的一個監測,可以看到(確診者)病情是不是已經完全好了,還有也可以安撫民眾,那個對於病疫情的一個驚慌的心情。」

醫師公會全聯會常務理事周慶明也指出,民眾如果在醫院檢測PCR確診後,輕症會啟動居家照護,病例會被收案在醫院或基層診所,24小時監控,每天關懷身體情況。民眾若有嚴重狀況,可以透過視訊診療研判需要什麼醫療協助,有緊急狀況也可叫救護車協助送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