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隔離2.0!河北遷安強制居民上繳鑰匙鎖宅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8 日訊】在中共清零政策下,各地封控手段越來越野蠻,「硬隔離」手段,河北遷安市居民,日前被要求交出家中大門鑰匙,交由防疫人員反鎖,如有不從以鐵絲封控,而且家家戶戶還被安上報警器,不讓民眾開門,引發批評,太沒人性了。

4月27號,網上出現大量視頻和照片,曝光河北唐山遷安市當局要求居民交出家門鑰匙,由防疫人員在外面把門鎖上,或者要居民把鑰匙插在門外,由社區統一管理,如不配合,就用鐵絲封門。而且每家每戶都安上報警器,威脅民眾不許開門。

視頻:「鑰匙這個東西,你萬一出去被複製了怎麼辦,終身隱患。你封門,萬一有點什麼事,你都出不去啊,我覺得這也是隱患。」

唐山市民痛斥政府為了烏紗帽,不管百姓死活。

唐山市民劉強(化名)(變聲):「把鑰匙交來,不讓出小區門口,現在。他不管你這個(安全),現在當官的為自己的烏紗帽,他不管老百姓的死活,你有啥法啊,一說點實話給你抓起來,給你送看守所去。它(遷安疫情)也不是說特別嚴重,還接著做核酸,一天兩次,他有利可圖啊。」

本台記者致電遷安市政府和疫情防控辦,詢問要求居民交出鑰匙,是否是由市政府或防控辦下達的命令。

遷安市政府值班室:「你說的這個事我都不清楚,不知道,您得跟防控辦公室問一下。」

遷安市疫情防控辦:「我得向上反饋一下,請示一下,然後專門人員給你答覆。」

有秦皇島市民對遷安交鑰匙一事表示無奈,並透露,小區昨晚無預警被封,沒儲備糧食的人沒東西吃了。

秦皇島市居民張平(化名)(變聲):「太多的無奈了,中國人也是太老實了。我們昨天晚上12點封了,秦皇島這封了,說發現有一例陽例嘛,海港區。小區門口已經出不去了,孩子也不用上學了,大人也不用上班了。拿我們這裡來講,說封就封了,所有店鋪全部關停,你要不預備東西,你沒有東西。」

也有網友說,這也太沒人性了,罪犯都比這有人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潔 李珊珊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