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地產危機起內訌 外媒:中共高層對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8 日訊】李克強掌控的中共國務院,傳出內訌。英國《金融時報》4月27日爆料稱,中共高層,常務副總理韓正,和另一副總理胡春華,因為房地產市場的整頓問題,與習近平重用的副總理劉鶴,和央行行長易綱,意見不合。

英國《 金融時報》27日援引多位不具名中共官員和政策顧問的消息稱,中共領導層正因地產市場的整頓問題意見不合。內訌雙方分別是深得習近平信任的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以及江派代表人物、常務副總理韓正,以及團派人物胡春華。

報導指出,劉鶴支持地方政府放寬購房限制的舉措,希望允許負債累累的開發商在使用預售款上有更大的自由;但韓正和胡春華則支持住建部的意見,希望通過嚴格監管房地產項目預售款的用途,來保持對開發商的壓力。

劉鶴一方擔心,持續削弱房地產業,可能導致壞債激增,造成整個金融業崩潰。但韓正和胡春華一方則認為,擔憂中國銀行業受到嚴重影響的說法誇大其詞。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表示,這些分歧聲音的流出,反映出中共體制造成的政策的制定者和執行者之間的矛盾。 也凸顯出中共當前同時面臨疫情和房地產等危機的多重困境。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