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突然換囚 美海軍陸戰隊老兵獲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8 日訊】在俄烏戰爭持續的情況下,美國和俄羅斯完成了一場「換囚」行動。來看詳細內容

周三,美俄兩國同時宣布,已經完成了換囚行動。

俄羅斯國家電視台當天播放了美國海軍陸戰隊老兵崔佛.利德(Trevor Reed)在返回美國之前,被帶往伏努科夫(Vnukovo)機場的畫面。

而在另一邊,關押在美國康涅狄格州、因為走私毒品被判監20年的俄羅斯飛行員雅洛申科(Konstantin Yaroshenko),也被證實已經離開了美國的監獄。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當天一早發推文稱,「在被俄羅斯政府錯誤拘押多年之後,崔佛.利德已經獲釋並與家人團聚。我們感謝合作夥伴為釋放崔佛所提供的合作和幫助。」

崔佛.利德於2019年夏天在俄羅斯被捕,以酗酒後襲警的罪名,被判處9年監禁。利德的家人表示,過去一段時間,利德的健康狀況一直不佳。

此次換囚是拜登上任來最受矚目的解救行動。目前,仍有多名美國人被關押在俄羅斯,其中包括國家女籃協會球星布蘭妮·格林納(Brittney Griner)和密西根州企業安全主管保羅·惠蘭(Paul Whelan)等。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