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鈉攝取量 日本開發「增鹹」電子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8 日訊】日本研究人員開發出一款可以增加食物鹹味的電腦化筷子,能幫助人們在不改變口味的情況下,減少對鹽的攝入量,進而促進身體健康。

這款「增味筷子」主要是利用電流來強化食物的味道。是由明治大學教授宮下芳明(Homei Miyashita)及飲料製造商麒麟控股公司(Kirin Holdings)共同開發的。

研究人員將裝置與綁在使用者腕帶上的迷你電腦相連,利用微弱的電流將食物裡的納離子經由筷子傳遞到使用者的嘴裡,讓使用者感受到鹹味,並以這種裝置和味噌湯進行了實驗。結果,鹹味提升了1.5倍。

由於日本傳統飲食偏鹹,成年人每天平均食用約10公克的鹽,是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量的2倍,而攝取過多的鈉會增加高血壓、中風和其它病症的發病率,所以「增味筷子」對日本人而言可能特別實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