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遭泥石流侵襲 菲男童躲冰箱20小時獲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8 日訊】菲律賓一名11歲男孩的家,日前遭泥石流侵襲,機警的他躲在一台老舊冰箱裡長達20個小時,直到被救援人員發現並救出。他的倖存被有關當局視為奇蹟。

這位名叫賈斯梅(CJ Jasme)的男童住在拜拜市(Baybay City)。在4月15日,輕度颱風梅姬(Megi)引發的大型泥石流直奔他家而來。

當泥石流衝擊屋裡時,腦筋動得快的他趕緊跳進冰箱裡,隨後在裡面待了20個小時,直到隔天才被救援人員發現。當時有一名警察在河堤上看到這個冰箱,立即請求其他人員的支援。其他人員在抵達後,將賈斯梅移到一個簡易的擔架上。

拜拜市消防隊在臉書上分享了救援人員援救賈斯梅的照片。他獲救時因為斷了一條腿被送往醫院急救,不過意識清醒,還會跟救援人員表示自己肚子很餓。

令人遺憾的是,賈斯梅的媽媽和妹妹依然失蹤,而他父親在前一天因為另一場泥石流而喪命。他還有一個13歲的哥哥,據信也逃過一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