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戳鼻了!美FDA通過首款「呼氣」快篩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8 日訊】在檢疫程序中,棉花棒戳鼻子讓很多人感到不舒服,近期,FDA緊急批准一款快篩儀,只要呼氣就能進行檢測,一項2,409人的實測結果顯示,與PCR實驗室採檢相比,陽性樣本準確率為91%,陰性樣本準確率則可達99%。

透過紅色細管吹氣,機器會開始倒數計時,美國食品藥物暨藥物管理局FDA在4月14號批准的首款利用呼氣檢測COVID-19(中共病毒)的快篩儀,體積如同一台桌上型印表機,可在3分鐘內知道檢測結果。

這款呼氣檢測儀(InspectIR Covid-19 Breathalyzer)利用氣相層析法,分析出呼氣中的5種與病毒有關係的物質,若出現陽性反應,再透過「聚合?連鎖反應」(PCR)等分子生物檢測法確認。

相較現有的RT-PCR(real-time PCR)核酸檢測,可省去大量實驗步驟,節省好幾個小時的檢測時間。該設備每天可檢測高達160次,大幅增加檢測樣本數量。

根據FDA網站公告,經過2,409人的研究結果顯示,此設備診斷的陽性樣本準確率有91%,陰性樣本準確率為99%。

而目前台灣開放的20款以上居家快篩劑中,只有兩款(盧西拉和萊析樂)屬於準確度較高的核酸檢測,這兩款家用核酸檢測試劑的兩家業者都表示,其準確度的主要指標陽性一致率都可達97%,而另一指標陰性一致率則可達98%。

不過,FDA也提醒,即使檢測結果為陰性,仍須考量患者最近接觸史、臨床症狀等因素,因為「無法完全排除感染的可能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