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愛止戰 烏克蘭畫家Ivan用畫祈求和平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8 日訊】來台25年的烏克蘭畫家伊凡(Ivan),16日起在台中港區藝術中心展出30件作品,和台灣民眾分享烏克蘭的自然、建築與人文之美,希望在故鄉遭遇戰爭時,盡自己一份力量,呼籲用愛停止戰爭 。

烏克蘭畫家伊凡(Ivan)唱著自己國家的國歌,心裡想著他們的城市、建築、歷史古蹟正因戰爭遭受破壞,現場畫的這幅作品,畫面正上方展翅的天使,象徵和平;畫中基輔的城市及聖索菲亞大教堂,代表烏克蘭全境人民,希望上帝賜下和平,保護烏克蘭全境人民。

烏克蘭畫家 Ivan:「我住在台灣25年了,台灣是一個美麗的國家,我也很愛烏克蘭,我每天都在為我的國家,尋求愛、和平、停止戰爭和自由,每個生命都是可貴的,光明會戰勝黑暗。」

伊凡從小喜歡畫畫,以前在故鄉他喜歡騎著單車,背著畫具到處寫生,用畫筆把快速變遷的城市及原野風貌記錄下來,這次展出他故鄉烏克蘭的麥田、葵花田、玉米田、山川河流和各式的農作物,要跟大家分享烏克蘭這個美麗又肥沃的「金色國度」。

伊凡的太太林秀娟,身為烏克蘭的媳婦 ,談到烏克蘭幾乎哽咽。

Ivan之妻 林秀娟 :「我們相信烏克蘭同胞都是善良的,沒有任何一個野心家,我們綜觀烏克蘭歷史,不斷的被傷害、不斷的被破壞、不斷的被欺壓,我們看了真的是非常非常的痛苦,但是我們祈求上帝的正義在人間,不讓烏克蘭的受苦沒有意義。」

台中市副市長 陳子敬:「俄羅斯跟烏克蘭現在正在打仗,我們看到從電視上,秀出來的這些影片,我們真的替烏克蘭這邊的這一些人民,覺得非常的不捨,希望能夠趕快和平落幕。」

這個展覽以「愛與和平」為主題,伊凡藉畫傳達對家鄉的思念與擔憂,希望烏克蘭趕快重獲和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