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全面禁止棕櫚油出口 大豆油期貨衝上歷史新高

印尼宣布全面禁止棕櫚油出口,芝加哥交易的大豆油期貨上漲逾4%至歷史新高。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8 日訊】根據彭博報導,印尼28日開始全面禁止棕櫚油出口,以確保國內食油和食品供應充足、控制正在暴漲的食油價格,在消息傳出後,芝加哥交易的大豆油期貨上漲逾4%至歷史新高。外界擔憂這項決定,將進一步加劇全球糧食通膨危機。

報導提到,印尼是全球最大的棕櫚油出口國,本週四起開始實施最新政策,全面停止出口棕櫚油,由於擴大出口禁令範圍,將粗棕櫚油(crude palm oil)、精煉棕櫚油(RBD palm oil)及用過的食用油均納入,對世界食品供應鏈影響甚巨,原因是棕櫚油應用範圍極廣。

印尼的油品出口政策變化頻繁,引發市場對其政策穩定性的擔憂。一位產業人士表示,希望此項禁令短期內就能達到效果,避免傷害行業。另一位全球貿易商說,每一種植物油都在暴漲,在印尼新政策下,確保5月裝運的任何植物油供應,都是一個挑戰。

不過,印尼約60%棕櫚油產量都是出口,政策可能會短期內壓低國內食用油價格。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表示,「政府需要稅收、海外收入與貿易順差,但人民需求是更重要優先的事項,一旦當地需求滿足,就會撤銷出口禁令」。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