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防校長:新政府考慮加入AUKUS.QUAD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9 日訊】韓國國防大學校長鄭海日週二(26日)出席印度論壇表示,俄烏戰爭影響韓國試圖在美中之間保持平衡的政策,將上任的尹錫悅新政府,正考慮加入AUKUS澳英美同盟、以及QUAD四方會談。他認為也許在今年或明年。

南韓國防大學校長 鄭海日少將(Maj. Gen. Jung Hae-Il,정해일):「目前為止韓國政府的政策,是試圖在中美之間保持平衡位置,因為印太戰略與(中共)一帶一路,在東北亞有衝突,而且朝鮮也試圖測試核導彈。所以韓國一直與中國保持良好經濟關係。不是經濟方面,我們嘗試維持與美國良好關係。但在最近因為烏克蘭衝突,我們的總統當選人尹錫悅兩週後就職,他改變、新政府會轉變我們的立場,他將那麼做。韓國正試圖研究加入QUAD或AUKUS,強化美國的印太戰略的任何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