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防疫風聲鶴唳 官方大數據抓捕「散謠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9 日訊】北京防疫措施不斷升級,當局在輿論管控上也明顯收緊,不僅全面清理網路社交平台,還利用大數據追查、抓捕所謂「謠言散布者」。

4月27日北京當局通報,兩人因在網絡上傳播所謂「北京封城」謠言被行政拘留;三人因瞞報謊報自己的活動軌跡,被立案調查。

「北京封城」成為敏感信息。

北京法學博士 陳先生:「北京這個所謂的政治中心地位,它的國際機構很多呀,所以北京的疫情防控,以及會不會採取封城等等這些信息呀,北京官方以及整個中共最高層肯定更為敏感,官方絕對不允許任何民間的個人擅自提前傳播這個信息的。」

北京公安局稱,從22日至今相關立案達40起,拘留52人。

北京法學博士 陳先生:「這新冠疫情已經肆虐3年了,但迄今為止,我沒有看到全國人大、國家出面的統一的臨時性立法,哪怕是打著緊急狀態、緊急管制名義的全國統一性的適用的立法,我沒有看到。所以說呢,這個疫情防控就是黨的權力一聲令下,什麼行為都可以採取,完全沒有憲政法治的因素,純粹的行政化、長官意志化,而不是法律化。」

陳博士認為,二十大前,中共會不惜一起代價進行所謂的「維穩」。

北京法學博士 陳先生:「中共越來越有末日來臨的極度地恐懼感、危機感,它們把確保它們對政權的壟斷,確保它們的專制權利,作為它們至高無上的目標。會不惜一切代價,會犧牲經濟、犧牲民生,它一定要動用它的全部的國家機器和暴力體系來扼殺 一切在它們看來可能引起社會動蕩的一切苗頭。」

疫情方面,北京當局4月28日通報的高、中風險區數量繼續增加,從前一天的21個增加到24個,仍集中在朝陽和房山兩個區。

北京疾控中心指本輪疫情感染者以少年兒童為主,佔比超30%,涉及6所學校2家託兒所。五一假期後,學校是否復課,需要到時候看情況決定。

新唐人記者李蘭 特約記者駱亞 採訪報導

視頻剪輯:劉芳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