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首奪麵包世界冠軍!「美女與野獸」完整呈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每4年在法國舉辦一次的「路易樂斯福世界盃麵包大賽」,台灣隊以3項第一的好成績,拿下團體冠軍,這是我國代表隊首度拿下世界第一。教練和3位師傅,3月31日返台後經過隔離,週四(28日)召開記者會和民眾見面,其中最具討論度的藝術麵包「美女與野獸」作品,也在鏡頭前完整呈現。

還記得,3月奪得「路易斯福樂世界盃麵包大賽」團體冠軍的台灣代表隊嗎?

當時選手們難掩激動情緒高唱國歌的這一刻,讓不少人相當感動。今年台灣隊,由吳武憲教練帶隊遠征法國,武子靖、李忠威和徐紹桓3位麵包師傅,分別負責歐式麵包、甜麵包和藝術麵包,3大比賽項目台灣選手通通拿下第一。只是回國時,因為教練快篩陽性,無緣拍團隊合照,如今團隊齊聚一堂,重現當時冠軍作品,像這款藝術麵包「美女與野獸」,相當精細,以麵糰製作的玫瑰花和玻璃罩,更是超水準呈現。

世界盃麵包大賽團體冠軍 徐紹桓:「玻璃罩部分用我們亞洲料理,去研發製作,在這個部分藝術麵包之前,都沒有過這個手法,那時候想到這個方法,也花了滿長時間去研究。」

世界盃麵包大賽團體冠軍 武子靖:「沒有什麼衝突,沒有什麼衝突,我們一直都很和平,時間上的衝突不是人的衝突,對跟時間賽跑,比賽從頭到尾,就是我們要準備,也是要跟時間賽跑,比賽過程也是跟時間賽跑,我們都磨合的很好。」

世界盃麵包大賽團體冠軍 李忠威:「台灣農產品一直都滿優質的,藉由這次比賽讓世界能更認識台灣。」

呼應藝術麵包的主題「愛」,這款甜麵包採用心型造型來發展。為了向世界推廣台灣優質的水果,將在地水果,做成果乾帶到法國,在融入西方元素,讓人耳目一新,台灣隊在11國參賽選手中脫穎而出拿下第一。

世界盃麵包大賽台灣隊教練 吳武憲:「當我聽到中華台北的時候,那一瞬間整個都呆掉了,那一刻我就很感動,情不自禁掉眼淚就一直哭。」

台灣麵包師傅們絲毫不受疫情影響,不負眾望,出國比賽「中冠軍拿金牌」,這也是2008年,吳寶春等人拿下團體亞軍後,再創佳績,將台灣烘焙業推向國際舞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