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今年天然氣產量同去年 波蘭改透過德國續買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表示,今年計畫的天然氣產量幾乎與去年相同, 還說波蘭遭斷供後高喊不再買俄國天然氣,卻改成透過德國繼續買。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9 日訊】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今天表示,今年計畫的天然氣產量幾乎與去年相同,還說波蘭遭斷供後高喊不再買俄國天然氣,卻改成透過德國繼續買。

俄羅斯國際傳真社(Interfax)報導,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董事會副主席馬可洛夫(Vitaly Markelov)接受自家公司刊物訪問時透露,今年獲准的天然氣產量是4944億立方公尺;但實際數量可能會根據市場需要在年內做修訂。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去年4月所訂2021年的計畫產量是4969億立方公尺,最後實際的產量高達5148億立方公尺。

據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的營運摘要,今年頭3個半月的天然氣產量1559億立方公尺,減少1.3%。

俄羅斯27日以未按俄國規定以盧布付費為由,中斷供應天然氣給保加利亞和波蘭,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聲援兩成員國,還說歐洲仰賴俄羅斯化石燃料時代即將結束。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發言人柯普里亞諾夫(Sergei Kupriyanov)表示,波蘭這週拒絕依新規定以盧布支付所購俄國天然氣,還片面宣布他們不再需要俄國天然氣、不會再買,但波方說法與實情不符。

柯普里亞諾夫說:「在遭斷供後,波蘭仍在買俄國天然氣,只是改透過德國。他們利用亞瑪-歐洲(Yamal-Europe)輸氣管從德國反向把天然氣輸送回波蘭,每天反向輸送約3000萬立方公尺,這個量與波蘭先前與我們簽約的訂購量幾乎完全相同。」

俄國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後遭西方制裁,總統蒲亭3月底簽署命令,規定4月1日起外國向俄國購買天然氣須以俄國貨幣盧布支付,否則合約將中止。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當時提出權宜作法-要買家向他們所屬的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開戶,將美元或歐元存入後兌換成盧布付款,如此便不違歐盟禁令,保留歐洲國家繼續向俄國購買天然氣的巧門。

儘管歐盟堅持不會按俄方要求的方式付款,匈牙利已和俄羅斯天然氣公司達成解套協議,即在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開一個歐元計價帳戶,由銀行方面自行將帳內的付款兌換成盧布。

奧地利石油天然氣集團(OMV)據傳也準備在瑞士的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Gazprombank)開設盧布帳戶。

接近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的知情人士透露,已有4個歐洲買家用盧布支付向俄國購買天然氣,開俄國帳戶的歐洲企業已達10家。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