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季GDP意外萎縮 拜登指失業率降至最低水平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9 日訊】再來關心,美國商務部4月28日公布的資料顯示,美國第一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縮水1.4%。創下2020年春季疫情爆發以來最疲弱表現,主因是庫存減少以及國際貿易逆差的擴大。儘管如此,受到企業財報激勵,美股週四上揚,道瓊上漲614點。

美國第一季度GDP數據週四出爐,儘管市場原本預期的1.1%的增長值,相比6.9%的前值已是相當遜色,但1.4%的負增長,仍然超出所有人意料之外。這意味著美國自1984年以來最亮眼的經濟表現,突然遭到逆轉。而造成第一季度GDP萎縮的主要原因,是庫存減少,以及國際貿易逆差的擴大。

GDP突然萎縮,令許多人擔心美國會出現經濟衰退,因為如果GDP連續兩個季度出現萎縮,就說明已進入經濟衰退。

左派媒體CNN當天便撰文稱,如果真的出現經濟衰退,一個無論如何都會遭到千夫所指的人,將是總統拜登,他必須要為此做出解釋。

不過拜登本人對可能出現的經濟衰退並不感到擔心,因為新數據中,個人消費支出和企業投資等數據仍然表現穩健。

美國總統 拜登:「嗯,我不擔心經濟衰退,我的意思是,你們總是擔心經濟衰退,但國內生產總值,你知道,下降至-1.4%,但情況是這樣的,我們上個季度消費支出、商業投資以及住宅投資都顯著增長,無論是休閒還是產品,這是其一;其二,失業率已降至1970年以來的最低水平。」

華爾街對於美國發生經濟衰退的預期也普遍較低,不過德意志銀行曾在本月初警告,受到戰爭、通脹等因素影響,美國或在未來兩年內陷入經濟衰退。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