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美制裁後 華為今年首季利潤暴跌67%|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9 日訊】遭美制裁後 華為今年首季利潤暴跌67%

由於美國制裁打擊,中企華為28日表示,第一季度利潤同比下降約67%。同時,第一季營收年減少13.9%。美國禁止華為和多家關聯企業,使用源自美國的關鍵技術,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表示,華為在第一季僅占中國手機市場的6.2%。

========

台灣南韓企業轉進東南亞 越南出口額超深圳

台灣與南韓企業轉進東南亞,根據官方數據,越南3月份出口額為347.1億美元,超越3月份中國深圳出口貿易額,「越南製造」產品出口的快速增長,尤其是電子類產品,讓中國相關行業人士感到焦慮。

========

亞馬遜季度虧損 預見未來數月仍有挑戰

28日公布2015年以來首次季度虧損,主要因投資電動卡車廠Rivian的拖累,公司警告未來數月還會面對持續性挑戰,包括通膨和烏俄戰爭。

========

俄估今年天然氣產量恐下降4%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Gazprom)副總裁Vitaly Markelov28日表示,預計今年的天然氣產量將下降4%左右,這是國際制裁對俄羅斯所造成的另一個衝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