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發起敲鍋要物資 中共甩鍋「境外勢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9 日訊】上海當局加強封控,讓「飢荒」繼續蔓延。昨天28日晚間,上海網民組織了一場集體砸鍋討要物資的「流動音樂會」,引起當地民眾大量回響。不過中共當局卻聲稱這項行動是來自「境外勢力煽動」,中共的反應,再次引發民眾不滿和嘲諷。

上海林立的高樓中,在每家每戶陽台傳出不絕於耳敲鍋響聲,這是28日晚間,中國網民在微博組織發起的砸鍋「流動音樂節」,宣傳海報中仿效早期共產黨文革時期風格),寫下砸鍋要物資,我要活下去等標語。還有網友製作出如同真的音樂會般的文藝海報,邀請大家集體砸鍋。

上海社區廣播:「據有關部門通報,境外勢力在鼓動中國居民,敲鍋抗議或流動音樂會,這項活動是境外人員攛掇指使的陰謀。」

不過上海當局,卻將這次的敲鍋活動聲稱為「境外勢力煽動」,也間接證實上海人在遭中共嚴厲封城挨餓在家下,成功集結民眾發起的這場「流動音樂會」。

上海黃埔區居民:「你看看啊,我們的小區現在已經沒有很多吃的,現在沒得吃了,這是老百姓在那邊敲啦,這是領導來了,這時我們老百姓已經被關了一個多月啊。」

在中國疫情升高之下,上海封城已經超過一個月,衍生造成民眾「大飢荒」的次生災害,物資分配不均,許多小區還被叫停團購。日前當局又加強封控,採取所謂「硬隔離」措施,用鐵網截斷道路,封鎖居民樓甚至住戶家門,民怨持續沸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