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近21年 標普調升台灣主權評等至AA+

標普全球評級表示,由於經濟表現強勁,把台灣主權評等由AA調升到AA+,台灣的評等展望為穩定;這是睽違近21年來台灣主權評等再次來到AA+。 圖為台北傳統市場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9 日訊】標普全球評級今天表示,由於經濟表現強勁,把台灣主權評等由AA調升到AA+,台灣的評等展望為穩定;這是睽違近21年來台灣主權評等再次來到AA+。

標普去年4月把台灣主權評等從AA-調升到AA,標普表示,由於電子產品出口需求強勁,台灣強健的經濟表現正逐漸將收入提高至等同於更強的經濟面評估結果的水準,儘管地緣政治緊張情勢升高使台灣依賴出口的經濟型態面臨挑戰,但應不致台灣具競爭力的製造業偏離成長軌道。

根據標普資料,2001年7月26日台灣主權評等從AA+降成AA,這次是睽違近21年來重新回到AA+等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