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示警全球PC需求降溫 基辛格:晶片短缺至2024年

英特爾公布今年第1季業績表現優於市場預期,但第2季營收獲利展望意外疲弱,盤後股價重挫近4%。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9 日訊】英特爾(Intel)公布今年第1季財報,營收184億美元,業績表現符合市場預期,但第2季營收獲利展望意外疲弱,因為近期中共防疫封控,干擾供應鏈及全球PC需求降溫,出現客戶砍單的情況,對此英特爾感到擔憂,且預估全球晶片短缺將持續至少到2024年。悲觀展望拖累英特爾股價,在盤後交易中下跌近4%。

英特爾發表2022年第1季財報,營收金額為184億美元,較2021年同期下滑7%,但優於市場預期的183億美元。另外,針對第2季財務預測,英特爾預期營收約180億美元,毛利率約51%,低於外界預期的183億美元。

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Pat Gelsinger)示警,由於晶片商難以取得足夠的生產設備,因此無法提高產量來滿足需求,因此預計全球晶片短缺將持續到至少2024年。

另外,英特爾財務長辛瑟(Dave Zinsner)也表示,晶片庫存挑戰將會持續到第2季,但會在下半年緩解,同時,他也警告,中共的防疫封控正在加劇供應擔憂,且通膨可能導致全年PC市場降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