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經院:3月製造業景氣燈號轉低迷黃藍燈

台經院公布3月製造業景氣燈號結束連續5個月的綠燈,轉為代表景氣低迷的黃藍燈,也是16個月以來再次出現黃藍燈。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9 日訊】台經院今天公布3月製造業景氣信號值降至11.59分,較2月減少2.5分,景氣燈號結束連續5個月的綠燈,轉為代表「景氣低迷」的黃藍燈,16個月以來再次出現黃藍燈。

台經院表示,製造業仍受惠數位轉型商機及新興科技應用需求殷切,3月進出口及外銷訂單等,維持雙位數成長。但俄烏戰爭持續、中國經濟可能趨緩以及基期偏高等,部分傳產經濟數據,有反轉現象。

台經院指出,多數國家邊境管制措施已漸鬆綁,但近來俄烏戰事未尚停歇,國際農工原物缺料問題仍會持續,加上中國多個城市嚴格封控措施,恐加重全球供應鏈不穩定。

展望未來,台經院認為,因此,高通膨、缺料及高生產成本,已成廠商須面對的課題,攸關台灣製造業動力能否持續,是未來觀察的重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