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Q2營收亮眼 陸封控俄烏戰爭成Q3隱憂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9 日訊】28號,蘋果公布第2季財報,業績表現亮眼,獲利和銷售雙雙創下紀錄。不過,供應鏈的問題仍然困擾著蘋果。28號,蘋果盤後交易下跌超過2%。

28號,蘋果公布第2季財報,業績表現亮眼。

蘋果執行長 庫克(2022.4.28):「蘋果自豪地向大家報告另一個創紀錄的季度,3月季度營收達到創紀錄的973億美元,比一年前增長了9%,比我們原先預期的還要好。」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表示,iPhone、Mac和穿戴型裝置、家居和配件的銷售,創下3月季度的最高紀錄,服務訂閱增長也在過去一年創下歷史新高。不過,庫克也指出,中國封城嚴重地影響了蘋果供應鏈。

蘋果執行長 庫克(2022.4.28):「展望未來,我們看到供應鏈緊張的兩個原因。一是與Covid-19相關的(供應鏈)中斷,並且整個產業的矽短缺將繼續存在。我們估計(銷售額)損失了40到80億之間。而這些(供應鏈)限制主要集中在上海走廊。」

蘋果財務長梅斯特里(Luca Maestri)指出,俄烏戰爭導致蘋果停止在俄羅斯的銷售,這將對第3季的銷售造成更大影響。

Loup Ventures合夥人 Gene Munster(2022.4.28):「最主要的重點與供應的逆風有關,40到80億美元,這比我們在3月季度遇到的逆風更大。這很重要的原因當然是,蘋果也遇上這些供應問題的公司之一。但我認為,這會為進入下一季度的投資者帶來一些焦慮。」

28號,蘋果股價盤後下跌超過2%。《路透社》報導,投資管理服務公司Bokeh Capital Partners的投資長弗瑞斯特(Kim Caughey Forrest)指出,僅管蘋果在3月季度對供應鏈進行了管理,但持續的需求仍是一大問題。基金管理公司Navellier & Associates的投資長那瓦列(Louis Navellier)也表示,大家都在尋找中國實際情況好轉的預期,但結果沒有出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