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國會通過決議 促政府在台設「瑞典之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9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關心,瑞典國會與歐洲議會聯合訪團,4月上旬(10日)訪台,訪團返國後,瑞典國會28日通過挺台議案,同意敦促在台灣設立「瑞典之家」。先前訪台的國會副議長呂謝婷,也在辯論會上發言挺台,她表示,在台灣成立瑞典之家的意義,不只是現行的駐台單位(Business Sweden)改名,而是在經貿關係之外,加入雙方政治上交流,希望能有官方的政治代表進駐。

瑞典國會28日,以205票同意、80票反對,通過敦促政府在台灣設立「瑞典之家」(House of Sweden)的決議。該決議案是由多位瑞典國會友台議員提出,包括剛結束訪台的國會副議長呂謝婷(Kerstin Lundgren)等人,在辯論會上,她提到,瑞典之家的成立不僅只有雙邊經貿意義,更強化了與台灣的政治關係。

瑞典國會副議長 呂謝婷(2022.4.27):「瑞典之家不僅僅是瑞典在台北商業的新名稱。它是有可看性的,不僅提升了我們代表的永久性存在,也升級了我們在政治代表的存在,所以,瑞典之家設立的意義遠大於貿易而已。」

對於瑞典國會再次以具體行動展現對台瑞典關係的重視與努力,中華民國外交部表達歡迎與誠摯感謝,也期盼瑞典政府能正面回應國會的呼聲與殷切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