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天!連假鋒面東北風夾擊 北、東部轉有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9 日訊】來關心天氣,受到鋒面通過影響,今天下半天北部及東部,轉為有雨,接著五一連假又碰上東北季風增強,加上南方雲系北台,北、東的還將轉涼,高溫只剩24度左右,中南部週一開始也將開始下雨。氣象局預估即將到來的梅雨季,雨量正常偏少,但降雨時間變得更集中,更容易致災。

陽光露臉、高溫炎熱的好天氣就快結束,週五下半天開始,受到鋒面通過影響,北部、東部將明顯變天,轉為有雨天氣。

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週六這一天,白天隨著鋒面已經通過之後,整體環境是東北風情況,所以在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整天有一些間歇短暫陣雨。週一到週四受到南方雲系北移的影響,各地的降雨機率都提高。」

週五、週六北部東部得嚴防局部大雨,週日開始東北季風增強,除了雨勢持續,北部、及東部也將轉涼,白天高溫預估約24度。而週一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加上南方雲系北移,全台都將有雨,中南部也會降溫。至於即將到來的梅雨季,氣象局預估今年雨量正常偏少,氣溫則是正常偏暖,但近幾年降雨時間變得更集中、強度也更強,不只更容易致災也增加預報難度。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 呂國臣:「梅雨鋒面的影響有時候還滿局部的,整體來看雖然是正常到偏少,但這種梅雨鋒面也有可能會帶來連日豪雨,還有短時強降雨的情況,這些威脅都還是存在的。」

極端氣候加劇,未來短時強降雨的頻率,只會越來越頻繁,民眾還是得預先做好防汛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