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能源供應武器化 德或徵用俄在德煉油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9 日訊】接著來看到歐洲。在俄羅斯突然中斷供應天然氣給波蘭和保加利亞之後,歐洲許多重度依賴俄羅斯能源的國家都擔心,下一個會不會就是自己。其中,又以德國的態度最受矚目。

德國總理 蕭茲(2022.4.28):「俄羅斯政府是否會決定(停止出口天然氣給德國),我們只能猜,但沒有什麼意義。必須為此做好準備。」

28號,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在日本記者會上表示,德國正在為俄羅斯停止供應天然氣做準備。俄烏戰爭爆發前,德國有55%的天然氣從俄羅斯進口,除此之外,還有35%的石油和約50%的煤炭來自俄羅斯。德國經濟暨能源部長哈柏克(Robert Habeck)27號表示,德國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度,已經降到35%。

德國經濟暨能源部長 哈柏克(2022.4.27):「在天然氣方面,我們正在全速建設新的能源基礎設施。液化天然氣接收站將把液化天然氣帶到德國,這樣我們就不再需要俄羅斯的天然氣和管道天然氣了。」

哈柏克表示,為了降低德國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政府正在考慮所有選項。這意味著,德國可能會徵用俄羅斯石油公司(Rosneft)在德國運營的施韋特(Schwedt)PCK煉油廠。

德國經濟暨能源部長 哈柏克(2022.4.27):「(包括徵用(施韋特煉油廠)嗎?)我們所處的情況,是德國政府必須適應,並為所有狀況做好準備。甚至可能有一些我們還沒有想到。但我們能想到的所有選項,都在被審視和準備中。」

另外,《彭博社》報導,4家歐洲天然氣公司已經按照克里姆林宮的要求,用盧布支付天然氣。除此之外,還有10家歐洲企業已經在的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Gazprombank)開設了盧布帳戶。歐盟執委會發言人 馬莫爾(2022.4.28):「你不應該用盧布支付。很明顯,這不符合我們的制裁方案。...遵守(俄羅斯盧布支付)命令是否違反制裁?顯然,答案為,是的(這違反制裁)。」

28號,歐盟執委會發言人馬莫爾(Eric Mamer)表示,如果歐盟成員國企業以歐元支付天然氣,並不違反制裁。但如果企業開設盧布帳戶支付俄羅斯天然氣費用,就是違反歐盟對俄羅斯的制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