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中共滲透 陸委會暫緩放寬港澳專才定居許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內政部原本擬定5月1號公告,對於港澳白領專業人才來台工作,放寬申請定居資格,只要連續居留5年,並在最近一年平均月收入達基本工資兩倍,就可申請定居、取得台灣身分證。不過,多位立委憂心在國安等層面是否做好準備。陸委會今天(29日)證實暫緩實施,先加強社會溝通、整合共識。

(聲音來源)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近日立法委員對於相關措施的提醒與建議,我們深表感謝,也會持續進一步溝通,化解疑慮,爭取支持。待整合意見、凝聚共識後,將相關方案儘快公布實施。」

疑慮聲音,憂心中共透過港人身分滲透台灣、影響國安,在香港已經被中共高度控制下,台灣是否有足夠能量查核身份與金流,在把關上需要做更周全的準備。陸委會說,政策的成形,已經過跨部會反覆討論、參考民間意見;不過,政府仍會針對可能風險加強防範把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